LNFWQL

神堕(2)

#慎入 zr逃亡失败后的故事
#全篇玻璃渣满目ooc qwq
#脑洞突破天际
女人回到家里,耳边只有钟表的滴答声。她并没有开灯,静静地坐在黑暗里。时钟敲过三下的时候,从窗外渗透进一丝微光。女人仰头,光线下眼底似是有暗潮涌动。该睡了。女人缓缓起身,走进了里面的房间。仍旧没开灯,惨白的光映在木质的地板上,随着女人的走动发出咯吱的声响。
清晨,学校里。
Ray独自坐在最后一排,翻开书本安静地记着笔记。快要下课时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重重地一顿,“同学们最近不要太晚出门,就算晚上出去,切记不要单独行动。好了,下课。”高跟鞋的脆响伴随着下课的铃声,消失在了教室门口。虽然这里是个小镇,但是消息却传得很快,再加上失踪的也算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。学校公告栏上一大早就张贴上了报告。
“你们听说了么?据说是一个金发的女人干的啊。”“真的啊?”“说是有人看见他和一个金发女郎一起出去了,然后就没回来了。”“是吗...”看来,昨天晚上还是过于心急了,但是机会来了也没有不去抓住的理由...Ray微微抬起头,朝那边正在谈论的同学望了一眼,但是就算是这样,那群蠢蛋应该也不会查到我的身上。圆珠笔在白暂的指尖上转动,算了,那下次就给他们演一场吧,说起来,那个人也要回来了...
放心,你们,很快就能相见了。
下节是户外课,教室里很快就空无一人。等教室里的人只剩下零星几个时,Ray慢悠悠的出去了。风在教室中穿行,书页翻动的沙沙声显得格外清晰,一道黑色的划痕在其中张牙舞爪。
下午第一节课刚上课不久,学校就广播了一则紧急通知。“请所有金色长发的同学到学校二楼会议室集合。”Ray停下了手中的笔,这速度,真是始料未及。是动真格了吗...教室里很快就吵闹了起来,毕竟这是学校第一次占用上课时间播报紧急通知。紧接着有老师把金色长发的女生挨个点出去,带到了会议室。
这群家伙速度还真够快的,Ray四处张望了一下,除了临时把椅子都排列到一起,其他地方没什么两样。但是看起来也没有特别严格。“这位同学你坐这里。”“好。”Ray顺从的坐了过去。排查了所有的金发女人,最后怀疑到学生身上来了吗?“Ray。”“好的马上进来。”
进了房间,里面只有一张桌子,桌子的那一边坐着一个警察。“坐。”警察指着那把空椅子,Ray微微低头顺从的坐下,眼里闪过一道亮光,没有监控器,没有携带武器。警察并没有忙着开始审问,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点在桌上,时间一点点的流逝着,空气越发显得凝重,Ray的脸上也开始渐渐的带了几分焦躁。大概是觉得时机差不多了,警察开口了。“你昨天晚上在哪里?”“我放学之后就直接回家了。”“就你一个人?”“嗯。”“你知道最近突发的连环杀人案吗?”“...知道。”“经过调查,你曾经在被害者最后出现的酒吧里打过工。”“是......是的。”“你之前有见过他吗?”“我...没见过。”警察在询问的时候仔细盯着Ray的脸,她恰到好处地流露出一丝恐惧。反正这个人也是学校极力担保的对象,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。“好的,你可以出去了,谢谢你的配合。”“好...好的。”女生惶恐不安的神色略微安定了一些,然后快步出了门。
总算是引起重视了吗?虽然比计划上提前了一点,但也算是在还可以接受的范围内。快步走过会议室出门后的拐角,Ray的脚步就放慢了下来。虽然当初是因为伪装才来上学的,但不得不说,学生的身份还是挺好用的。学校自然会担保学习成绩好的学生,而且“Ray”就是一个安静内向的女生,没有什么朋友但是与别人也没有什么过节。人设之后还有用,现在还不能抛弃。
看来,演出要提前了。
我不会放过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