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NFWQL

神堕8-11

#半期后的疯狂产出

#前期挖的坑太大填的很奇怪( ;´Д`)

#一发完结

#ray和zack逃离失败的小故事

#he(?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八


       像往常一样,Ray起床时照例看了一眼日历,离红圈圈起来的日期,还有一周了。由于之前那次行动淋了雨,回来就感冒了,并且并没有处理好现场,Ray已经半个月都没有行动了。计划彻底被上次那个男人打断了,不然几天前一切就结束了。还有一周了,时间要抓紧了...不然又要等到明年了。日常的洗漱和用餐之后,Ray从书柜中书本的夹层内拿出一张纸,嗯,果然就差他了。然后她利落地抓过鞋柜上的钥匙,把帽子往头上一戴,随即出了门。


       这家伙最近还是有够不安分的,自从上次淋了雨回来,总觉得她老是莫名其妙的焦躁啊…男人站在客厅里,看着刚被关上的房门,确定脚步声已经完全听不见了以后,他走到了日历面前。日历上一周后的日期打了一个红圈。这个日期看着有一点眼熟啊...好像在哪里见过。男人紧接着有翻了翻其他几页,整一本日历,只有这里做了标记。究竟是在哪里见过啊...男人眉头紧皱,仔细回想着。想不起来...算了。?那是什么?把日历放回原处,抬起头时眼角的余光刚好扫到书架上,可能是因为走的太心急,Ray并没有把那张纸夹的太工整,白纸的露出的一角在书架上格外显眼。


        男人伸手把那张纸拿了下来,上面工工整整地抄着几大行英语,开头的字母体型相对较大,应该是名字吧...除了最后一个名字以外,其余的都被划掉了。这应该是她要杀的人的名单吧...男人看了一会儿,然然后又仔细地在书架面前观察了一下。根本没有什么不对劲啊...为了把白纸卡回去,男人抽出了几本书。嗯?书的后面本来应该书架的颜色,但是这几本书后面却是黑色的,好像放着什么东西。男人又抽了几本书出来,伸手往里够了够,果不其然,后面放着一个文件夹。


       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啊...藏的这么深。男人把文件夹打开,虽然他不识字。有一页上面有几行被铅笔划过,男人拿白纸对了对,的确是一样的。如果说名字的开头都要大一点的话,那这一页还有两个名字。男人仔细看了一下,没有任何印象。然后就随手向后翻去。什么嘛...不是有照片的吗...


        Rachel·Gardner,下面是她的照片。嗯...原来她的名字是这个啊,好长啊...那照这么说,下一页应该就是那个zack的咯?Issac·Foster ,嗯...照片...嗯???男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这...这难道不是我吗???开什么玩笑,现在告诉我我是zack???怎么可能,我明明很久以前就死了啊...等等,那个年份...?突然想起上次在墓碑上看见的时间,难怪觉得眼熟,我不就是那一年死的吗!所以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啊啊啊!!!


       半个小时后...


       书架上的东西已经被复原了,男人独自坐在桌子旁。所以...现在这种情况,我是zack?虽然还是很不可置信,但是那张照片还有时间...应该是我没错了。那为什么我会对她没有一点印象呢?如果她杀人是为了我,那我们之间应该有很的交情才对...那一年那个自称神的女人不明所以地说了一句什么“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”,当时头太疼了然后就晕了...之后醒过来被人给了把镰刀,又带去莫名其妙的地方培训了一下,最后被带到这里说是归我管辖以后,我就一直在这里游荡啊...之前的事从那时候就记不起来了,虽然知道自己死了…我到底是为什么会失忆啊?


        愿望...愿望...我到底实现了什么愿望,又究竟是为什么会...如果说我是对那个女人许的愿的话...现在这个情况是我死了,那家伙没有死...那,那个“zack”会许什么愿呢?如果是一个状态的话,也不可能立马实现吧...那就不可能是什么要守护她之类的...也不太可能是希望她好好活下去,如果说当时死的时候情况危急的话,倒是有可能...但是这家伙现在这情况算好好活下去?如果是我的话...不,那个就是我。上次她杀那个家伙时隐约听到什么开枪、杀人鬼之类的...假如说,我是在我们两逃亡的时候死的,有什么愿望是我非常想实现又可以立马就能实现的...


        难道是!!!但是如果是那个的话,现在这种情况分明就没有实现啊?算了,只要找到那个女人的话,一切,都可以真相大白了吧?zack起身站了起来,最后环视了一眼房间,脑海里闪过那个日历上被划了圈的日期,心里还是有些不安,但最后还是消失在了房间里。


       等我回来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九


        纯白色的空间里,自称是神的女人站立在其中。像是隐约感受到了什么,她转过身去。


        抬脚跨进光圈,再一次来到了这里。之前直接就晕过去了,这次倒是还有时间环视四周。zack抬眼望去,映入眼帘的除了白色,还是白色。虽然一般来讲强光照射在白色的东西上,只会让人感到刺眼;但是这里却显得另类的柔和,仿佛那些纯白色的自身,就是光芒一样。一个模糊的身影在前方若隐若现,走近了,zack才看清楚那个人的面容。正是那个自称是神的女人。


        女人站在一个平台上,zack在台阶下站定,他并没有急着开口,就只是站在那里。女人也并不着急,就这么沉默地与他对视着。时间渐渐流逝着,最终还是zack先开了口,“你是神吗?”听到后女人好像是微笑了一下,点了一下头。zack怔了一下,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,但是当事实如此直白地摆在眼前时,还是有些难以接受。“这次来是因为什么?”神开口了,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幻。zack犹豫了一下,“你能帮我实现愿望吗?”“可以,但要用你全部的记忆作为代价。”果然,我之所以会失忆果然是因为这个。“神,会撒谎吗?”“神不能撒谎。”“那为什么,我的愿望没有实现?”神定定的看了他一秒,“你的愿望,是什么?”


        我的愿望啊....如果说我是在死的时候祈祷,召唤来了神明,又许了什么能够立马实现的愿望的话...那肯定就是这个了...不,也只能是这个。“我想活下去。”“那你现在这样,难道不也算活下去吗?”神的声音淡淡的,并没有什么谎言被拆穿后的恼怒。好像这样解释也没有什么问题...不对...不对!一定有什么不对!zack的瞳孔猛的一缩,活下去也有很多形式,为什么偏偏把我弄成这样,还非要让我监管那片区域!那天...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?对了...那天...


       神站在台阶上,从上方看着下面陷入沉思的zack,明明不信仰神,甚至不相信神的存在,但是却召唤了出了我...果然还是有点本事啊,神勾起一抹微笑,坐在了虚空中。分明什么都已经忘记了却还记得自己的心愿...算了,在这片空间里呆了那么久,也该出去了。


       那天晚上...我和Ray本来是想要逃跑的,但是最后却被包围了...我把她抱起来跑出了包围圈,然后...然后跑到了死路。那个男人之前引诱我,说什么如果我自首,Ray就能过上正常的生活...什么嘛...被关在笼子里也能叫做正常生活?然后...我把...我把Ray丢了过去...然后那男人开枪了...然后呢...zack的眉头紧锁着,然后...又发生了什么.....最后到底...?嘶—头好痛——‘血...全是血...视野里看不到任何东西...身体也无法动弹了...zack望着Ray离开的方向,真是的,虽然不想撒谎,这次还是要被迫食言了啊...“你们快追!”虽然告诉了那家伙不要被他们杀死,也不知道今后会怎么样啊...嗯?有什么液体流到嘴里了...咸的啊...什么嘛...哭了吗…到这种时候了,又有什么用...神啊...伟大的...神明大人啊...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神的话...我Isaac·Foster在这里向你祈祷,请,让我活下去吧...意识一点点模糊,眼前的景象也渐渐黑暗了。什么嘛...果然还是不存在的吗…对不起...’


       对了!那天我向神祈祷,然后再次睁眼的时候,就已经在这里了...“你还有什么愿望吗?”“啧,有又怎么样?”


“付出全部的记忆,你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。———-“无论是什么””对话不自觉地在脑子里响起,记忆一点点明晰;然后我说了—-“我想和Ray一起活下去。这样的话,你就无话可说了吧?神 明 大 人?”zack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,嘴角勾起一抹冷笑。坐在虚空中的神站了起来,“没错,我没有实现你的愿望。”“那我的记忆?”“...记忆?”看着女人脸上捉摸不透的表情,记忆...对了,我已经想起来了!瞳孔猛的一缩,那这个女人...?“你可以走了。”神说完话就背过身去,并没有理会zack的目光。zack站在原地,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。这个女人...难道说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过要实现我的愿望?那为什么又要多此一举?虽然...按照之前的我那个性子以及那种状况...就算复活也还会死吧...等等,还是会死?‘神不能撒谎’但是她明明...?难道说...


        “为什么要帮我?”zack看着面前的背影,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。还是被发现了吗...“神”并没有回答。“你已经不是神了吧?为什么要帮我?”“没有为什么。只是在这里呆的太久罢了。”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愿望,看着一代又一代人离去,但是现在已经可以不用了。“你走吧。”zack继续站了几秒,深深的望了她一眼,如果说我和神有什么瓜葛,除了这个,也就只有那个誓言了吧?“你和我们之间的誓言有什么关系?”“我是依附你们的誓言存在的,被创造出的神。”可是我们明明不信仰神,为什么会...?“神会把所有人的过去看在眼里,每个誓言都会有相应的【神】来管辖,我只不过是神造出的,用来管辖你们誓言的依附品罢了...”女人的身影开始慢慢变得透明,“这里很快就要崩塌了,你该走了。”几乎是话音刚落,肉眼可见的黑色裂纹伴随着玻璃碎裂的响声,开始在白色的背景上狰狞。zack后退了几步,然后转身向光圈外走去。走到边缘的时候,他的脚步稍稍顿了一下,“谢谢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在他身后,银白色的空间粉碎成一片片的光芒,“不用谢。”伴随着一声轻笑,空间最终重新归入了黑暗。虽然誓言归由神的管辖,但是选择权却掌握在神的手里。你们,是真的被神明眷顾了……


       Ray,我回来了!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十


       Ray行走在街上,把帽檐压的很低,阴影刚好打在她的眼睛上,留下一层光影。小镇上有一个网吧,监控摄像头上星期坏了还未更换。路程并不遥远,网吧很快就到了。这还是她第一次来到这里,之前的盗取的资料除了关于当年案件的,都是用的从不知道杀的第几个人身上拿来的,每次都要跑出去用,还真是麻烦...不过这次不用遮遮掩掩的了。Ray在前台交过了钱,随便在角落里找了个位置就坐下了。


       Edward...找到了。年龄、体型、成就...鼠标的点击声清脆的响着,Ray右手操纵继续向下划动。已于去年辞职。嗯?眉头渐渐皱紧,户籍呢?继续向下翻去,却发现已经到了尽头。看来还是只能黑进去么…但是在网吧风险太大了...一边思考着,一边无意识的向上翻着,等等...?居住在...我们小镇?但是没有写具体地址啊…算了,反正还有一周,这几天去找找吧。Ray从口袋里拿出了u盘,储存了一份那个人的照片然后就离开了。离开了网吧,Ray随便找了一家相隔较远的店,把照片打印了出来。仔细看了看照片上的人,Ray把它小心地叠好放进裤兜里。今天的任务完成了,该回去了。出了店以后,她才发现周围的光线暗了许多,把帽子掀开些许,上方的天空里堆积着乌云。暴风雨,就要来了啊。然后加快了脚下的步伐,快步向家里走去了。


        这几天正好赶上放假,还真是好日子。Ray再一次出门了,身上带着上一次打印的照片。不过这几天都没有感觉到那东西了,有什么事回去了吗?算了,反正,我这里也要结束了。“老婆婆!叫住您不好意思,请问您有见过这个人吗?”Ray在街上叫住了一个老奶奶,把照片拿给她看,“我没有见过。”“打扰了,不好意思。”现在最让人头疼的一点是这张照片很明显不是他最近拍的,要是和现在区别很大就糟了。“等等,老奶奶!您知道爱德华吗?”“这镇上有几个爱德华,你说的是哪一个?”“就是当过警察的那个。”“我记得他住在小镇东边,你可以去看看。”“好的,谢谢奶奶。”小镇东边...那如果真的在东边,离那里倒是不远。这就是命运吗...


        小镇东边...应该说的就是这里了。比起西边,东边更偏向于住宅区,街道的两旁都种植了树木,显得十分安静。街上并没有什么行人,Ray略微等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决定敲门询问。“请问您知道那个当过警察的爱德华吗?”“没有。”“打扰了。”“请问您知道那个当过警察的爱德华吗?”“没有。”“没有。”“没有。”...大概快要把东边跑遍了,就差前面了。前面传来人声,Ray的脚步不自觉地放慢,“听说他们都死了,当年参与过那件事的就剩你了。”那件事?Ray一个侧身,躲在了小巷的墙壁旁,微微探出头,看得出前方是两个男人在讲话。“你就真的一点也不紧张吗?”“反正我都辞职了,也不会找到我身上。”“呵,幸好当年我没参加那个围剿杀人鬼的计划,不然现在也要像你一样憋屈的活着了。”围剿...杀人鬼?Ray沉默的拿起手上的照片,虽然那个人的脸上多了些许皱纹,但是很明显,他就是爱德华。“保险起见,这周日我就要离开了。”“去哪里?”“我也不知道。”“那...”后面的对话,Ray并没有听下去,嘴角扬起一抹冷笑,周日吗...那可真是个好日子。然后把手中的照片撕碎,随意散落在地上。就让你死在他的祭日里,为他陪葬吧。所有该知道的都知道了,现在就剩等待了。zack...我很快,就能见到你了。


       时间过的真快啊,今天就是周日了。早晨四点过,Ray已经穿戴好准备出门了,看着日历上的红圈,心里有些感慨。之前觉得时间漫长,现在马上就要结束了,倒是莫名其妙的加快了。那个东西...已经消失一周了...遇到什么危险了吗...事到如今还担心别人干嘛。今天,一切都要结束了。不用伪装了,Ray出门前扫视了一眼房子里,这个要带上,然后拿起了匕首。小镇中的路线并不复杂,通往出小镇的公路的路一共有三条,但是有一个路口确是必经之路。根本就懒得隐藏的Ray,为了防止那个人跑掉,还是借助早上的雾,略微站在了远一些的地方。那个人肯定还是觉得走的越早越好...紧紧地盯着路口处的雾气,大概过了十几分钟,推箱子的声音出现在雾气中,然后,那个人的身子渐渐显露了出来。去了那里!Ray在他身后,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。


       脖子后传来一阵凉意,爱德华停下了脚步,还是没能躲过吗?把箱子往后一丢,然后快速向前跑去。但是在有雾的情况下,他怎么跑得过熟悉地形的Ray?Ray再一次把人逼到了墙角,今天没有什么耐心听人废话,匕首直接就招呼了上去。那个男人嘴角露出诡异的微笑,然后把手伸入裤兜里,然后传来了手机的提示音,什么啊...报警了吗?虽然平常来说有些棘手,但是对今天来说并没有什么...直接一刀捅入男人的心脏,试了试男人的鼻息,已经没起了。然后ray连尸体都没有处理,直接向另一个地方跑去。


      一边奔跑着,心里慢慢变得轻松,虽然,警笛声已经响起了。


      一切都要结束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十一


      zack的身影兀的出现在空荡的房间中。依旧是在那个书房里,风从窗外吹进来,带起桌上日历的一角。黑色的叉从五天以前开始延续,到红圈的位置就消失殆尽了。已经过去一周了吗?这么快...zack在房子里转了转,没有看见Ray的身影,门前并没有放着她的鞋。此时天还蒙蒙亮,透过窗子看出去还有一层薄雾。zack用手试了试床上的温度,好像已经出去很久了。这个时候她还出去干嘛?又转悠回了书房,看了看书柜,好像在那天之后又被翻动过。zack从相同的位置找到了之前那张记着名字的纸,唯一不同的地方,是最后一个名字也被划掉了。?最后一个人都死了,她今天还出去干嘛?...不对,zack的眼神一瞬间变得锐利,然后迅速查看了一番Ray一般放匕首的地方。果然,是空的。屋外隐约传来一些声响,听上去闷闷的。zack立刻出了门,是警笛。糟了!!!仿佛想到了什么,zack立刻冲进了雾里。千万别做傻事啊,Ray!


        清晨的墓园里,笼着一层薄雾。警笛的声音,已经很好辨认了,仿佛是从四面八方响起来的一样,声音在墓碑间碰撞,把Ray包围在其中。还真是像呢,像那个晚上。Ray放慢了脚步,最后停在了一个墓碑前。伸出手温柔的拭去墓碑上的露水,漏出那个人的名字。果然最后的最后,还是要回归最初啊...zack。手指继续向下划动,露出那久远的日期。已经十年了吗…石碑上的刻痕给手的感觉已经没有刚刻好时那么深刻,Ray用手碰了碰石碑的棱角,果然变得柔和了。zack...注视着石碑上的名字,心里闷闷的有些酸涩,很多年没有感受过的强烈情感,此刻在胸中喷涌而出。zack...深吸一口气,目光渐渐变得温柔。明明已经是最后的最后了,明明有那么多的东西想说此刻却全部堵在喉咙里,说不出一句话。明明很久以前就想过,到了这一天想要说些什么...视线一点点模糊起来,Ray的脸上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,尝试着要开口,最后还是化为一声叹息。zack...我已经不是小鬼头了,我没有被那群人抓到,我现在活的...我现在活的好好的,你看到了吗?明明自己绷带都不够用了还要给我包扎伤口,明明...明明快要死了还要露出那样的笑...真是的,难道你不知道满脸是血会很难看吗…眼泪一瞬间决堤,隔着一层水幕,什么都看不清了。还真是没用啊,到这种时候了竟然还是哭了。Ray抬起右手胡乱的拭掉了自己的眼泪。不行,zack不喜欢眼泪...但是为什么,这泪水擦不干净呢…默默的用手遮住了眼睛,眼前的黑暗就像那一天一样。zack...泪水,透过指缝悄悄的汹涌而出。zack..........喉咙间不自觉地泄露出几声呜咽,要是他看见了,又该责怪我了吧...你那怕骂我几句,也好啊...别在这里一句话都不发,你不是最讨厌坟墓了吗...把它砸了啊……


        水滴在石板上击打的声音愈加频繁,就好像是下雨了一样。


         但是我已经没有时间来等你了,zack...这次,就换我去找你吧...只是对不起了,我还是这么一脸无聊的表情...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Ray的右手接过了左手中的匕首,手有些发抖。Ray笑了一下,然后握紧了匕首,终于,马上就可以见到你了啊...十年了,对不起,我等不下去了...就让这把匕首,来帮你完成誓言吧。


        终于找到了!zack虚幻的身影出现在墓园的那头。终于找到了,要不是因为这雾路上耽搁了一下,早该到了。zack拍了拍自己的衣服,虽然它现在并不能沾上雾气。然后抬头,在路的那一端,金发的女孩子带着解脱的笑,对自己扬起了匕首。Ray!zack的瞳孔猛的收缩,然后疯狂的向那边冲去。马上就要解脱了呢...Ray看着匕首在空中划过轨迹,然后再快靠近到身体的那一刻,手上传来了些许阻力。Ray抬起头,身旁并没有人。是它吗?已经不用再“帮助”我了啊…然后脸上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,真想亲口对你说声谢谢啊...zack看着面前的人的笑容,手中不自觉地松了一下,然后,下一秒,匕首狠狠的刺入了Ray的心脏。血不断的从伤口处涌出来,Ray想跪下去,身体却不自觉地向后倒去。然后,好像是被什么人给接住了。


        “zack?你来接我了吗...”眼前的世界渐渐模糊,隐约间好像看见自己身边有个人影。


        “嗯。笑不出来了就别勉强自己了啊!真的很难看啊。”


        真好啊...总算又看见你了...Ray抬起手试图触碰zack的脸庞,“对...不起...我..一个人......背...背负不下去了...”


       “没关系,我都看到了,你做的很好。”


        马上就要碰到了啊...没力气了...周围渐渐陷入了黑暗,很快,最后一丝光亮也消失了。好像,再听一次zack的声音啊...


        zack半拥着Ray,看着她的手最终无力垂下,轻轻的拭去她眼角的泪水,然后又将她抱紧了些,怀中身体的温度渐渐流逝着,傻瓜...一觉得你聪明,没想到比我还笨啊...zack把Ray的身体放在坟墓前,然后用镰刀在她的身体上一挥,Ray透明的身影,在空中慢慢浮现。


        “Ray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